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3月15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校领导,中层党政正职、学院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作动员报告。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抓住症结,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治理结构等重点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由衷感党恩、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夏有兵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主题,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科学安排好“六专题一实践”。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用好省市特色资源,用好学校现有资源,建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组织挖掘学校特色“微党课”。要充分结合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与方向。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广泛征集、聚焦师生最盼、最急、最难的问题,拿出实招、大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实现两个促进,积极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过程中,要既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方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坚持抵制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把学习、宣传、培训结合起来,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和分级分类培训;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形成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

郑骏年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指导思想,把握总体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围绕学习主题,夯实目标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协同联动,根据要求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三是立足实际工作,保证学习效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全体党员要注重求真务实、力求统筹兼顾、创新方式方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明确方向,鼓舞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