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于4月13日在我校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作了题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报告。

岑红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内容,从“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推进事业发展”等九方面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结合“四个历史时期”“三次伟大飞跃”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讲述了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四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实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深刻分析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三大历史主题。她强调,党史学习要把握重点,坚持学用有机交融,要了解党的道路选择和坚持,坚定道路自信,保持我们推进事业的方向正确;要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昂扬斗志。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方向,突出学习引领;要抓好组织领导,细化学习方案,坚持统筹推进,做好分类指导;要严肃学习纪律,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务求学习实效,从党史中汲取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书写新时代奋进篇章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