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沂蒙山下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4月10-11日,我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体验教学、实境课堂、书记领学、专家研学等形式,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学校与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建立合作共建关系,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作为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4月10日上午,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和蒙阴县党性教育工作中心主任公丕涛共同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作了教育培训动员讲话,阐述了此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习安排,提出了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刚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教学点,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对战役过程、烈士事迹以及全民动员、参军支前历史的详细讲解,跟随一张张珍贵的黑白照片、一件件斑驳的红色文物,回顾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征途,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战、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在孟良崮革命烈士墓区,学员们在烈士亭前肃立鞠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英烈亭前,党员们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教学点,学员们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参观“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展室,感悟“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聆听“红嫂”们感人肺腑、荡气回肠的故事,感知在苦难岁月中普通百姓与党水乳交融、心心相印,一心拥护党的领导的军民鱼水情。

书记领学环节,夏有兵书记以《赓续党组织体系建设红色基因,建强高质量发展党支部战斗堡垒》为题,通过我国第一个共产党组织、江苏第一个中共党支部和“三湾改编”三个党史故事,分享了对党组织建设的认识,阐述了历史给予我们的启示,介绍了我校建校初期党支部情况,解读了十九大以来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要求,分析了我校党支部建设情况,既肯定了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专家研学环节,临沂市委党校教授庄纪旭以《从沂蒙精神读懂中国共产党成就百年伟业的成功经验》为题,纵横捭阖、旁征博引,深刻分析了沂蒙精神的内涵、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功经验的结晶和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让学员们对“党为人民谋福利、谋解放;人民坚定地跟党走,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季红副书记在主持党课时强调,此次学习教育培训开启了学校党史学习新的序幕,希望支部书记以此次教育培训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提升组织力、政治力为重点,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奋斗精神,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立足具体岗位多出实招硬招新招,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严肃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党建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