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六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党办、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7月8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夏有兵,党委副书记季红,党委常委杜刚、熊絮茸等参加活动。

在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陈祺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支部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等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查摆内容,逐一发言,谈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组织部部长杜刚作为机关党委代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和点评。他对此次会议的准备与召开情况予以认可,并对下一步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夏有兵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民主(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党内监督,加强党内团结、有效解决矛盾问题的重要方式。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尤其省委巡视以来,学校党委围绕提升民主(组织)生活会的规范性与实效性,进一步加强了部署、细化了工作要求,并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系列专题培训、强化督导力量等系列工作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机关一支部很好地落实了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工作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在认识自身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团结,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指导组组长王建华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能够很好地贯彻落实上级通知要求,会前准备充分、会中规范完整,每名党员体会真切,查摆问题严格,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体现了组织生活会的精神实质,是可以在全校借鉴推广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模板。王建华还对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固本强基,持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提早谋划、突出特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当、主动整改、持续提升。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持续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四要坚持遵章守纪,持续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政治坚定、廉洁自律上做榜样。

在现场调研会上,宣传部部长、社科处处长熊絮茸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她围绕组织生活会筹备及开展情况、“十项”材料报送情况、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及全社会学“四史”工作开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落实情况、中央巡视组在江苏的“三点”反馈意见落实情况等向指导组作了详细汇报。季红副书记与指导组成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李振陆副组长对我校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调研指导组对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组织落实好暑期学习任务,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扩大总量,提升质量。三是坚持理论学习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提高学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