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在线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月4日—5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重点讨论学校“十四五”各专项规划,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言献策。校长郑骏年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分别主持1月4日和1月5日的会议。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作报告,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夏有兵书记介绍了全会概况、《决议》的背景、《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从“一个初心使命”“两个确立”“三次历史性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取得四个伟大飞跃”“五条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方面阐释了全会精神,并要求大家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时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国之大者”。在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他围绕“一个鲜明的主题”“三项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了阐释,并回顾总结了徐州医科大学在学校综合影响力、师资队伍建议、本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位点与学科建设、管党治党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如何对标党代会目标要求以实际举措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在传达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时,夏有兵书记结合学校的情况,引导大家思考学校应如何构建人才发制度、评价体系、奖励体系和服务环境,如何支持人才、用好人才、管好人才,不断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

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办、资产管理处、发规办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学科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附属医院发展规划五个方面对“十四五”专项规划进行解读。参会人员分为九组,展开交流和讨论,为“如何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言献策。各组代表就小组讨论交流情况在总结大会上一一发言。

郑骏年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好细节。学校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要与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标相契合,与学校发展实际相吻合;各专项规划既要保持与学校总体规划有效衔接,更要有利于发挥基层单位的特点和优势。二是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结合职能,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清单化、具体化,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三是争取资源,抓住机遇。抓住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有决心、有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成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办、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资产管理处、新校区筹建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学术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