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现场学习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实践深度融合,6月25日,校党委书记夏有兵率队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出席了现场学习会。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江苏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是我省产业技术研发转化的先导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了省产研院,并作出了“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形成有利于出创新成果、有利于创新成果产业化的新机制”的重要指示。

在省产研院院长助理吴秋云的陪同下,中心组成员参观了产研院展厅,了解了产研院在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产业创新生态营造、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创新成效。

在交流座谈会上,胡义东书记介绍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重点就产研院在联系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在体制机制、人事管理、激励政策等方面开展的创新探索,以及其构建的“一所两制”、项目经理、股权激励等创新理念进行了详细介绍。

郑骏年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实践方面的积极探索,重点就学校肿瘤生物治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麻醉镇痛与精神类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大学科技园、转化医学研究院、数字医学研究院等创新产业集群,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成效进行了介绍。

夏有兵书记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对省产研院创新科技体制改革以及应用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学习考察,深刻感受到省产研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发展过程中时刻保持着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特别是在搭建高校与企业、学术与市场交流平台,促进高校学术成果向技术转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给中心组成员带来了宝贵的启示。

夏有兵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理论中心组现场学习,进一步加强与省产研院的沟通联系。双方就未来合作达成意向。

中心组成员还参观了转化医学与创新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并通过学习参考材料、观看专题视频等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娄勤俭书记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10F60E


184F30


162F07


1F7488


1A1302


1BBE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