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暨教研室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7月9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暨教研室工作阶段性总结与推进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时统君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阵地;如何引导大学生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紧密结合上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重要内容;会上四位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总结交流一个学期以来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做法与经验,汇报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实践教学、听课与课堂教学质量调查等内容。

时统君院长说,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既是《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的具体要求,同时也是教育引导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因此在思政课教学工作中一要加强思政课堂主阵地建设,把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总体方向。二要加强红色资源素材建设,注重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整体效果。三要加强主题活动载体建设,开创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新局面。在教研室工作方面,大家要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强大合力;明确管理理念和职责担当;做到务实为主兼顾务虚,切实注重工作成效。

会上还对学院新教师入职安排、学期末考务工作、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等工作做了说明与安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玮最后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提高工作效率,梳理下一阶段工作要点,顺利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