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资产管理处多措并举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

作者:资产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自学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把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推动落实,通过升级科教楼实验室通风系统、加装教学主楼行政办公房间分体式空调、以最短时间完成17号楼学生公寓采装工作等系列举措努力为师生办好事、实事。

科教楼通风设备,因年久失修,部分管道已经老化,个别通风柜甚至出现了开裂、漏风的现象,师生在实验室做实验时,废气不能及时排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资产管理处组织实地调研、市场考察、招标采购。2021年暑期,资产管理处克服夏季高温、暴雨频发等不利因素,有序实施工程设计、线路铺设、安装加固等环节的组织与督导工作,于9月30日圆满完成通风系统的升级改造,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为满足师生加班时中央空调停运期间的降温需求,按学校安排,资产管理处牵头负责为教学主楼内的教师办公室紧急加装分体式空调。9月17日上午,资产管理处协同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负责人,对教学主楼内的88间办公室逐一进行走访、调研,做到“按需配置、足额配置”,同时提前检查安装条件,完善安装方案。为以最快速度完成工作,资产管理处启动了紧急采购程序,采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与供应商谈判,紧急采买了112台空调。9月17日下午,首批40台空调运抵学校,体现了徐医采购的最快速度。为了保障空调安装施工安全和质量,发挥出每台空调最优的制冷效果,资产管理处协同后勤管理处,将空调排水、线路负荷增容等工作,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工程施工中从室内空调的挂装位置到空调排水管位置的选定,无不充分尊重老师意见。其中教学主楼玻璃幕墙部分是施工难点,幕墙上不具备直接挂装空调外机的条件,从4层到7层共有8个房间受此影响。面对这个难题,资产管理处多次组织现场调研会,研讨最佳安装方案。针对玻璃幕墙房间夏天相比其他房间温度更高的问题,资产管理处向学校建议将配置空调机型由1.5匹挂机调整为2匹柜机。至9月28日,教学主楼内的112台空调全部挂装完毕。教学主楼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解决师生难题的效率越来越高,挂装后的分体空调大大改善了他们的工作环境,从此不再为暑热困扰。

2021年的暑假刚开始不久,资产管理处接到后勤管理处购买窗帘、柜机空调的申请,当得知是为即将开学报到的学生准备后,资产管理处立刻和用户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将采购公告紧急挂网,收集商家报价单,组织用户部门进行评选,公示结果,签订合同。短短不到10天的时间,就将紧需的窗帘、空调采购安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