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我校举办淮海战役精神专题培训班

作者:文:解加伟,图:王天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习实效,11月7日,学校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举办淮海战役精神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季红,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刚出席培训班,学校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青年处级干部和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参加培训。

全体学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伴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带着全体学员走近那段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了解那场“饮马长江、解放全中国”伟大战役,从灵魂深处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党旗,杜刚部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学员再次回溯入党的初心,感受淮海战役精神力量,激发不断前行的动力。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组织人事处处长孙景为全体学员作了《从伟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报告。

杜刚部长在主持报告时指出,1948年11月6日,作为解放战争三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打响了第一枪,在这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时刻,校党委举办淮海战役精神专题培训班,就是要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增强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实效。希望全体学员从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淮海战役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景处长在报告中介绍了淮海战役的辉煌历程与主要特点,阐释了淮海战役革命精神的内涵、形成原因及时代价值与启示。学员们反映,通过学习,他们对“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内涵和时代意蕴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