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专题培训】我校举办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解加伟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1月6-7日,学校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各二级党组织40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校专职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徐夏红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领学”“专家引学”“红歌传唱”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素质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准确认识“新时代”、认真学习“新思想”、深刻理解“新目标”和勇于担当“新使命”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历史贡献。

徐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万路副教授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通过生动丰富的历史事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成长历程,发展壮大的百年风华,勇立潮头走向辉煌,教育当代青年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徐州医科大学原工会主席郝保文副教授带领学员重温了经典红歌,通过《红色娘子军》《洪湖赤卫队》《红梅赞》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深情表达对党的光辉历史的真情歌颂,重温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

徐夏红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全体学员要把教育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争取组织上早日入党,思想上真正入党。

培训期间,学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参加了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