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党日活动】我校师生赴贾汪开展“循足迹看变化·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雅茹、王天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9月24日,徐州医科大学机关第四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大学生记者团学生党员赴贾汪,开展“循足迹看变化·行走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

师生们参观了马庄村史馆、马庄香包文化大院、贾汪真旺馆、转型之路展览馆,学习“马庄经验”,了解贾汪从矿竭城衰到宜居新城的转型发展之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在徐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潘安湖畔,师生们集体合唱《走进新时代》,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的腾飞巨变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运河支队是抗日战争中活跃在苏鲁边界、运河两岸的一支著名抗日武装,被罗荣桓政委誉为“敢在鬼子头上跳舞”的部队,陈毅赞称“运河支队可以写成一部大书。”师生们来到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学习了解了“运河支队的组建和发展历程”“敢于在鬼子头上跳舞”“秘密交通线上的忠诚卫士”“运河支队坚持统一战线”“人民支持和根据地建设”“抗日烈士永垂不朽”“运河支队军魂永存”七个篇章历史,深刻领悟运河支队和广大人民群众为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所付出的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运河支队抗日纪念馆外,师生们聆听了一堂“移动”的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威以“传承运河支队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现场授课,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讲述了共产党员陈诚一、胡大毅,情报员王脉凤等人的悲壮事迹,讲述了运河支队的不朽功勋,号召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本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投身强国伟业!

新时代里看发展,乡村迎来新变化。我校师生一行还走进贾汪区紫庄镇董庄村,参观了贾汪唐耕山庄;来到素有“徐州第一田”美誉的徐台村,参观了田间地头的产业直播间和乡村VR数字党建中心,近距离了解美丽、宜居、文明、和谐、富裕的新农村,切实感受乡村振兴项目所带来的新农村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