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学校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李天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9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主持学习。

王刚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在线辅导报告。王教授详细阐明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稿的形成条件,系统讲解了第四卷文稿的编辑框架、逻辑结构,深入分析了第四卷所收文稿的原创性理论贡献,深刻阐释了如何深入学习第四卷、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场报告层次清晰、内容丰富、逻辑缜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夏有兵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我们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脉络,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学习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附属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学习组等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全校党支部书记列席所在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