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作者:文:谢会君,图:大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10月1日,我校在主校区运动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药学院全体师生共1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飞主持升旗仪式。

上午7点,升旗仪式开始。在师生们的注目中,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学生代表、药学院苏皮古丽·伊敏以“怀感恩立报国志,勇担当做时代新人”为题作国旗下的演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敢于担当、勤于学习、乐于奉献,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教师代表、江苏特聘教授、药学院生物有机化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朱旭发言,号召青年学子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理论扎实、技术过硬、勇于创新、品格高尚的复合型医药人才,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在飘扬的国旗下,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表达出了师生们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对新中国盛世华诞的真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