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精彩活动】我校举办“在马言马·青春中国”大学生讲思政课现场展示活动

作者:秦泽淼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青年大学生思政之声献礼党的二十大,10月8日,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在马言马·青春中国”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现场展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统君主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二级学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10个学院65份作品,经过初选,15份作品进入了公开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围绕“在马言马·青春中国”的主题,结合本科生思政课教材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或解读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或放眼新时代,立足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阐释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或结合现实,展示如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或表达弘扬赤脚医生精神、争做优秀医学人才的强烈志向……,选手们自信而又充满活力的展示给老师们、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精神和担当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薛琦、于子恒同学获得一等奖,倪天浩、 孙曦冉、倪雨婷、李心悦、 楚文杰同学获得二等奖,李露露、唐欣、马艺璇、王茜甜、张怡佳、吴泓锦、邓雯欣、卞嘉伟同学获得三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和护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徐海波作总结讲话,对各位同学的精彩展示给予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求学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身的青春奋斗融入社会建设和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踔厉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