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反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反响 - 正文

【专题讲座】郑骏年为师生作《时代向前,青年向上》讲座

作者:鞠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1月3日晚,校长郑骏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我校师生作了《时代向前,青年向上》讲座。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时代向前,徐医与时代共奋进。” 郑骏年讲述了校史沿革,正是一代又一代徐医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成就了徐医今天的可喜成绩。他向同学们解读了“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鼓励师生们继续弘扬仁心仁术医者德行,继续发扬争创一流的创新精神,继续践行“一港一谷二园四院”的创优精神,为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不断奋斗。

“青年向上,学子同国家齐发展。” 郑骏年借用梁启超先生的演讲来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的大学目标,“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会知识,更要学会做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个人感悟,逢盛世当奋斗其时。” 郑骏年用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青年学子,要致力于成为具备“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的五好医生,做志存高远、博学创新、德术并举、实干奋进、担当敢为的徐医人。

最后,郑骏年勉励青年师生要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在不懈追求理想信念的过程中持奋进之笔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