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讲好‘四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大学生讲“四史”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要求,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联合开展“讲好‘四史’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大学生讲“四史”微视频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题与目的

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大学生思政课程,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活动内容,开展“讲好‘四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大学生讲“四史”微视频大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二、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2021315-2021531

评选公示阶段:202161-2021615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要求

1、视频要求

1)清晰度在720p以上;

2)视频格式可采用movmp4avidatmkvflvvobwmvasfasx等常用格式;

3)视频时间在10分钟以内;

3)视频无Logo、站外引导。

2、内容要求

1)结合大赛主题,从一个或者多个视角展示对“四史”的理解和感悟,讲好“四史”故事。

2)视频内容应聚焦“四史”主题,积极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提交要求

1)填写附件“讲好‘四史’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大学生微视频大赛信息表。

2)将视频和附件参赛信息表打包,命名为:姓名+院系+电话号码, 2021531 日前发送至121510078@qq.com

五、评奖

奖项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若干。

经评选、公示后对获奖选手予以相应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通过相关媒体宣传展示。

六、其他事宜

1.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参赛者须同意授权主办方享有传播权,所有参赛作品免费播出,原创者有署名权。

3.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有侵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侵权者承担相应责任。

4.赛事联系人:鹿启春,邮箱:121510078@qq.com 电话:0516-83262081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228



附件:

大学生“讲好‘四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参赛信息表

参赛人姓名


所属院()


所在年级、专业

级   专业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


参赛作品题目


参赛类别(请在相应的类别下面打√)

个人参赛

团队参赛



作品介绍

(请控制300字以内)


备注

(团体参赛人员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