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合一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徐医附院东院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徐医附院党委研究决定,附院将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8日在附院东院启用4周年之际,附院东院所有科室全部开放,入院服务中心同步运行。当天,附院在东院举行了以“开新局不忘健康初心·启义诊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惠民活动。当天义诊超过2000人次。

当日上午,徐医附院部分领导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走访了东院门诊和病房,对坐诊的专家进行慰问。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在现场对提升就诊服务、优化服务流程进行督导和检查。王人颢书记说,此次东院全面开诊,是附院充分整合医疗资源、服务民生的一项必要举措,是“六有”、“六个起来”徐医附院人的担当与情怀的体现。

附院门诊部副主任辛勇介绍,东院经过4年的发展,现日均门诊量已经达到1000人次,高峰期达1800人次。以前的门诊布局已经不能满足目前的门诊量和群众的就医需求。经过全面规划、科学调整,由原来的4个诊区扩大到9个诊区,各科室增设专家门诊和普通门诊。以儿科为例,以前门诊只开设小儿内科,现在同时开放了小儿外科、儿童神经康复科等专病门诊,最大程度地满足百姓就医需求。

除此之外,患者就医流程也更加方便流畅,形成所有就诊科室在北、医技检查在南,互不干扰又相辅相成的格局。以一楼为例,北面设置骨科、康复科、创伤外科、疼痛科等以骨科为主的外科科室,南面设置影像科等医技检查科室,在同一楼层就能满足患者就诊需要,免去患者上下奔波,就医更加便捷高效。

本次义诊活动专家涵盖所有科室,百余名医务人员共同为患者提供优质健康咨询服务。门诊免挂号费的惠民措施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为患者现场进行健康诊查和咨询服务,同时对筛查出的疾病风险及时给予指导,获得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表示,附院所有科室在东院全部开诊,入院服务中心同步运行并开展大型惠民义诊,是迎接建党百年的首场献礼,也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最好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