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合一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服务师生办实事 呵护心灵育良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5月20日,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感恩教育、生命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激励学生感党之恩、念党之情,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增进自爱互爱、自助互助,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

为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全面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去年6月,徐州医科大学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学校附属医院、附属徐州东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作为包干专家密切联系相应学院,共同分析研判学生心理危机状况,为心理健康“医校协同”提供了新的路径。

家、校、医院的密切协同是徐州医科大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指出,学校层面的线下学生心理健康集中教育培训和团体心理辅导,要面向学生家长线上开放共享。要主动联系医院,发挥医疗机构职能及其专家专业优势,共同形成家、校、医院三方协同心理育人的工作合力,真正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学校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对接学院的专家代表颁发“优秀指导专家”奖牌,感谢专家们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作出的重大贡献。附属徐州东方医院抑郁障碍诊疗中心技术主任赵后锋,校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医附院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教授刘欣分别以《学生精神(心理)疾病诊疗相关问题》、《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为处理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实践指导。

据了解,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学校将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摸排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通过系列讲座、现场咨询、沙盘游戏,多途径提升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同时,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微课、征文、演说、绘画大赛,多方面加强心育知识普及效果,多层面形成心理育人合力。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105/t20210522_27859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