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知行合一 - 正文

【结对共建】支部联合共建,携手推进“产学研”发展

作者:时梅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月27日,徐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药学院药剂学教师党支部赴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党日活动,与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高端医疗器械CDMO平台和徐州淮海生命科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了解入园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开发、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

交流研讨环节,徐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进介绍了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概况以及支部的建设情况,提出了要在科研成果转化、科研平台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合作。医学影像学院教师第一支部书记时梅林介绍了支部坚持思想引领、学生为本、聚焦中心,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过程中的特色工作与成效,论述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实践基地共建、双创导师、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与产业园展开共建的可行性。药剂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彦卓介绍了支部的党建特色活动,建设细胞药物研发平台、走近名企等活动,希望能在药物制剂专业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三个支部的党员们围绕支部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科研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药学院副院长赵子明表示,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推进校企合作育人新机制。医学影像学院党委书记王媛表示,要搭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平台,先行先试,充分发挥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以及产业园的自身优势,深化合作,推动发展。

三个支部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探索新时代下党建+的新思路、新模式,制定“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专项计划与措施,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